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幸运观众

用来存一些东西

蓝菲同人 「命中注定」

依然是一个短小且不精悍的短篇。

素材源于歌曲「queen of ftance」热评

【我的院子里有四万朵玫瑰花,每一天早晨,我就捧一本书坐在门口。后来院子又多了一个主人,我便多了个爱好,他看玫瑰,我看他。】
为了看书蓝猫在院子里造了个凉亭。他喜欢在中午看书,因为菲菲喜欢夕阳,待他放下书时,便总能看到菲菲迎着夕阳全身闪着金光的天使模样。还是晌午,菲菲可没心思去翻这些看起来就头疼的纸张,只是安静的趴在桌子上,蓝猫看书,他便看着蓝猫。
“猫大哥,你相信命运吗?”
也许实在是闲得慌,菲菲没头没脑的问了一句。看着眼前的人一愣,缓缓抬眼,用那双无论多少次都能使自己沦陷的蓝色双眸望着自己,神情满是不解。他或许是没听懂菲菲的意思,又或者没听清他说了什么,菲菲便重复了一遍。
“你相信命运吗?”

菲菲一直觉得自己能和蓝猫走到今天,简直就是命中注定。当年幼的菲菲第一次见到蓝猫时,便被他充满感染力的笑容给征服了。菲菲生性顽皮,上了初中后更是三天两头惹事,不论是因为帮助弱小还是除恶扬善,在妈妈那里菲菲从来都只有挨打的份。后来每次惹完事菲菲也不回家了,索性带着一身的伤去找蓝猫,蓝猫倒也不教训他,只是安静地给他上药,然后听他说着自己是怎样打败那些仇家的,这时蓝猫就会笑着附和一句
“菲菲真厉害。”
直到初中毕业的那一天,后来的整整三年里,菲菲都没有打过架。听在场的孩子们说,当时菲菲听不惯那几个人说蓝猫的坏话,冲上去便与几人扭打在一起,不料对方人多势众,菲菲很快便处于劣势,被对方打倒在地。要是就这么结束倒还好,据说菲菲拖住了其中一个孩子不放,或许是放学时间怕被老师抓住处分,几个人都慌了神,疯狂地朝着菲菲殴打,更是有心眼狠的抓住菲菲便往墙上撞,最后人跑了,菲菲摇摇晃晃地在街道上走着,带着一身的血,倒在蓝猫的怀里。
蓝猫第一次尝到了心痛是什么滋味。像是心脏被人挖出来狠狠地捅了一刀,没来得及修复便又给塞了回来,疼到窒息。他多希望受伤的不是菲菲而是他。蓝猫紧紧地抱住菲菲,在菲菲昏过去的前一秒对他说道
“以后你别打架了,我会保护你。”
那是菲菲至今为止听到过最动人的情话。
后来,蓝猫如愿上了警校,当菲菲问他为什么时,他还是一样的回答
“服务人民”
直到现在菲菲都不知道蓝猫是为了保护他才不顾家人反对,执意进的警校。
父母在送蓝猫进校区时哭成了泪人
“你可想好了,进去没个几年是出不来的”
想也是,蓝猫家里就一个孩子,虽说当警察是个光荣的好差事,可爱子心切的蓝爸蓝妈只希望自己的孩子简简单单的考个研,读个硕士,以他的能力找个稳定的工作不是问题,成天奔波在战场还是太过危险。蓝猫还是坚定自己的立场,他说自己有要保护的东西,那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使命。
而后一年,菲菲去了艺术学院,那里有他喜欢的一切,绘画,西点,以及无处不在的浪漫气息。
本以为他俩就这么在各自的生活中安定下来,可上帝偏偏不让这段情感就此埋没。作为艺术生的菲菲毕业后投奔去了警察局,很多人都疑惑他为什么这么做,就连父母都问他这样值得吗,菲菲只是对每个人都笑了笑,
“没什么值不值得的,这样做,我很开心。”
胆小的菲菲在警区经过半年的训练后又看到了蓝猫。他还是一样的优秀,在众多人里显得如此与众不同,就好像,会发光一样。蓝猫也很惊讶在这里出现的菲菲,当询问他时,菲菲也只是云淡风轻地说了一句“服务人民”。蓝猫只是觉得好笑,他这个可爱的弟弟,好像长大了啊。
“我会保护你。”
这次蓝猫笑着说出了那句话。

菲菲想象着猫大哥当时的笑容,自己也不经意地露出了微笑,连说话,都漾出了一丝甜意。
“你相信命运吗?”
这次蓝猫听清了。他并不着急回答,将书本合起,又轻轻地站了起来。黄昏降至,整个天空弥漫着恋爱的浅粉色,蓝猫逆着光,朝着本来就距离不远的菲菲又靠近了一些
“我相信你。”
逆光下的少年一动不动,他的眼里尽是星辰,充满了世间所有极致的温柔,因为他的对面,正坐着一位天使。

我的院子里有四万朵玫瑰花,每一天早晨,我就捧一本书坐在门口。所有的人路过,都要称赞我的玫瑰,也有想要折去一两朵的,我通通不理不睬。直到那天你来,笑眼眯成月牙问我,看的什么书呀?我就知道,这四万朵玫瑰花,统统是你的,统统都是你的。

评论(4)

热度(326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